God of War: Ghost of Sparta奎爺在你後面,他很火---戰神:斯巴達的鬼魂

, , No Comments

戰神:斯巴達的鬼魂

ゴッド・オブ・ウォー 降誕の刻印

God of War: Ghost of Sparta

  • 主機平台:PSP

  • 遊戲類型:動作

  • 發售日期:2010-11-02

  • 遊戲售價:NT 1090

  • 遊戲人數:1人

  • 作品分級:限制級


(本文有裸露及暴力畫面)



戰神系列一直都是PS系列的壓軸大作,出在PSP上毫不意外(SCE旗下嘛)
因為我沒有家機,所以很可惜的123代都沒辦法體驗到
PSP上的落日的悲愴曲也是玩到卡關又沒繼續玩下去了(主要也不是我在玩)
到底在ACT遊戲裡被廣為稱讚的遊戲是長怎樣呢?現在就來看看!
宣傳片


別的不說,光是有中文化這點就有敗下去的價值
主選單還是奎爺經典的半邊臉,背景是狂風暴雨的船上

對於動作遊戲,以難易度來延長遊戲壽命是常見的事
當然,我是不會去玩神人等級找虐的XD

改變裝束在ACT也是見怪不怪的基本要素了
不過戰神的裝束都會附帶有特殊的技能,還可以選別的人物(動作都一樣就是了)

有個缺點就是技能說明不清楚
我是玩朋友的紀錄,所以算是第二輪了,可以開啟很多功能



這代的劇情我也不知道是哪一段,不過看他敘述大概是一、二代之間的事
奎爺幹掉了原本的戰神阿瑞斯成為斯巴達的新戰神
成為新戰神後,有件事一直困擾著他---年少時被擄走的弟弟德摩斯
(我一直覺得他弟弟長得很眼熟,好像在哪看過的樣子)

開頭一說完,畫面馬上轉到船上,然後莫名其妙的跑出海神的雜魚
從這裡可以看到,斯巴達的鬼魂的貼圖並沒有非常精細(盔甲)
整體看起來糊糊的,就跟現在一堆柔光開很大的骯賴遊戲一樣

開寶箱就可以拿到一堆紅阿綠阿藍色寶珠什麼的
補血補魔衝裝備大家都知道是幹嘛用的
最好的是不用像B鍵的地獄之旅一樣狂按某鍵

蒐集紅色寶珠就可以強化武器,玩第二輪就可以很輕易的強化到MAX

蒐集物品就可以提昇最大XX值,應該不需要我說了吧


將怪物打至虛弱後,靠近按O就可以開始施展終結技

在預告裡很搶戲的海怪(酷斯拉?)
雖然在遊戲中戲份頗重,但是我打得莫名其妙阿@@

遊戲中會有一些小機關,不太需要太多的思考就能解決了
不過遊戲畫面偏暗,有些可能不太好找

順道一提,戰神最大的特色QTE系統,是我最討厭的系統
因為常常沒按到就要重來(雖然普通難度還好),尤其是打BOSS的時候會很度爛
除非是像忍者狂刀那樣直接重按QTE就好了
QTE能比預設的一個指令一個動作做出更精彩的演出我是不否認啦
但是濫用我會反胃的(就不能讓我好好的把一個怪接到死嗎?)

但是這遊戲很好心的幫二輪玩家準備了超好用隱藏物品(雖然我快破完才發現XD)
大概有水下不用呼吸、免QTE、十倍紅寶珠、無限魔力等等的

在水中不能攻擊意味著將不會有水中敵人(剛剛明明還在海戰的說)
然後等待玩家的就是機關以及QTE

這一坨黃黃亮亮的東西就是儲存點
有時後會覺得常常碰到儲存點,有時候想找都找不到@@

場景之間的移動常常需要移來移去
盪來盪去
爬來爬去(你是波斯猴子嗎?)
這些地方但丁的地獄之旅倒是學的有模有樣阿

遠程攻擊可以使用瞬間防禦來反彈,防禦也能擋下大部分的攻擊
不過,最快的方法還是衝過去痛宰他們

有時候旁邊會放著一些不怕日曬雨淋風吹雨打的(石頭?)書
裡面會說一些神話故事,是不是真的我就不知道了,但肯定跟遊戲有關

動作遊戲的主角都會有把主要武器再搭配搜刮來的武器
第一個當然是奎爺那經典的鎖鏈雙刀啦(如果可以用來打MH的話那就爽了)
在拿到席拉禍害之後繪多出火焰計量表,按住R即可附上火焰
不只威力增強,還會附帶灼傷,主要用來破壞裝甲

亞特蘭提斯之眼,可以放出閃電,不過我覺得不太好用
厄爾啥東東的,超強技能,發出一個吞噬球造成大量連續傷害
對付BOSS也很好用,會自動飄到敵人那裡


斯巴達武裝,根本就跟300壯士一樣

配上強力技能"踢擊"會讓人想大喊:「THIS IS SPARTA!」
北風之神的號角,來源:地上撿的(這麼好康!)
如果搭配二輪專用的無限魔力,只要在原地狂甩就可以輕鬆解決戰鬥
在競技場配上無限魔+兩隻裝甲巨魔根本就是賺紅色寶珠的BUG技

進入狂暴模式後,將不會有硬值
這麼好用的招式要怎麼用呢?玩了就知道


剛剛還在狂風暴雨的海上,順邊跑到充滿岩漿的洞裡

在天花板也可以吊著,攀爬時候夠進行攻擊
有時會碰到不能通過的道路,之後還會再返回開啟
暴力是戰神一直強調的地方,終結技都相當的暴力阿
(想幹麼?收回你的鹹豬手~)

不過,再暴力也比不過場景貼圖,內臟都跑出來了
蛇女上空我是能理解,連有穿衣服的都還要讓她露出是怎樣@@?
在追尋弟弟的同時,奎爺也必須忍受過往記憶的侵擾
一切只因那身上有印記之人將毀滅奧林帕斯的預言

其實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大家要叫奎爺斯巴達的亡魂
(然後只要有女角就給他露點就對了?)

動態場景的移動是個很有趣的設定,雖然看到精彩的演出,可惜還是一堆QTE而已
這種設定放到現在也不是什麼稀奇的系統了

氣勢磅礡的場景是戰神系列擅長營造的
我比較好奇的是為什麼打著打著就可以回到斯巴達= =?

城裡一片祥和的的景象
打累了,偶而也該放鬆,對吧?
(我算了算最後大概用了八個吧)

奎爺的氣勢是非常嚇人的,瞧那無處可逃的人
挨了奎爺一頓揍居然還不死,神祇都直接被打爆了

最慘的還是這位馬其頓點石成金的國王,完全被當成過關道具了
相信在遊戲預告時大家都看過他的慘樣了吧?

除了主要劇情模式之外,最重要的莫過於寶物間了
諸神的挑戰就是有許多限制條件的挑戰關卡,可以挑戰玩家的極限
宙斯神殿在輸入寶珠之後變可以拿到新服裝、影片、藝術畫
競技場大概就是試招以及蒐集紅色寶珠用的地方


宙斯神殿的最後一項解鎖物品就是宙斯角色
他的攻擊方式跟奎爺完全不同,不過好像只限定在競技場使用
雖然強力但招式少的可憐





我朋友第一輪的破關時間大約是九個半小時,我當然更短啦
動作遊戲的破關時間大概跟射擊遊戲一樣短

那些延長遊戲壽命的設定就要看玩家接不接受了


其他什麼神難度阿,挑戰關卡對我來說都是浮雲,我把宙斯神殿的東西都解鎖後就不玩了

以PSP上的遊戲來說,他並不是最好玩的,甚至排在他前面的不只是魔物獵人
然而以ACT遊戲來比的話,戰神當然是首推,不過但丁的地獄之旅其實也不會太差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覺得戰神跟YY小說一樣

只要惹主角生氣對方就會毫無反抗的被打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