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man: Arkham Knight蝙蝠俠:阿卡漢騎士---都結束了,高譚市安全了

, , No Comments

蝙蝠俠:阿卡漢騎士

バットマン:アーカムナイト

Batman: Arkham Knight

  • 主機平台:PC、PS4、XboxOne
  • 遊戲類型:動作
  • 發售日期:2015-06-23
  • 遊戲人數:1人
  • 作品分級:限制級
  • 製作廠商:Rocksteady Studios
  • 發行廠商:Warner Bros.
  • 代理廠商:傑仕登股份有限公司
  • 官方網站:http://www.batmanarkhamknight.com

(使用漢化,有一點劇情解說)

       經歷過Arkham Origins這由另一團隊所製作的前傳之後,最新作終於回歸到Rocksteady手上。並帶來了Arkham系列最終章,為這傳奇的系列劃下句點。

       Arkham系列......不,華納兄弟這有著許多改編遊戲的發行商,旗下遊戲雖然有支援許多語言,但除了少數幾款樂高遊戲之外都不包含中文。因此,想以中文體驗遊戲且電腦比較好的玩家選擇PC版會來裝漢化比較好。雖然起初因優化糟糕的移植而導致大量負評,不過在下架回爐重造後已經沒什麼大問題了。

這次截圖因為有照像模式,所以拍的還滿開心的,可以拍出許多好看的畫面。

宣傳影片


動畫預告




       在小丑死亡風平浪靜的九個月後,稻草人使用恐懼毒氣威脅著高譚市民,使一天後的高譚市幾乎人去樓空。並且他還同時聯合多位惡棍四處作亂,意圖消耗並轉移蝙蝠俠的注意力。沒想到曾在一代初出現過那一附三流雜魚樣的稻草人,在本作可以變得有如此幕後最終BOSS氣場的角色。

       毒藤女是極端的的自然保護者,決不容許植物受到傷害,高譚市的混亂對毒藤女來說並不是什麼好事。她與蝙蝠俠的互動還滿有趣的,同時也顯示著老爺不愧是老爺。

       高譚市因大部分居民的撤出,因此與阿卡漢城市相同,路上只剩下人渣與罪犯這些享受混亂的人。這次的開放了整個高譚市做為遊戲場景,但分為三個區域,中間隔著橋梁。前期會封鎖區域,隨著故事進展才會解開。這次加入了雨天效果,整個世界都因雨而帶上了視覺效果極佳的濕潤效果。

       面對眾多敵人,蝙蝠俠也終於更新了他的裝備。穿上了蝙蝠裝甲V8.03,不再只是單純的緊身衣。除了造型好看之外,主要強化了機動力。像是強化鉤爪,能夠把自己拉到更高的地方。磁彈射裝置能讓自己隨時從蝙蝠車彈射進入滑翔狀態。

       戰鬥形式依然還是那兩種。敵人持有大量槍械需潛行解決的,和只有近身武器加少量槍械的正面對抗。這次新的裝甲提供有力的反擊能力,當潛行擊倒被發現時會觸發多重恐懼擊倒,最多能連續擊倒三名敵人。
這次敵人在警戒的同時也會更加留意地下通道。

       依然爽快的肉搏戰與過去相比,沒什麼太大的差別。要說的話,就是加強了攻擊特效和敵人被毆打時的語音,增強了回饋感。不像過去打沙包般的沉悶。

本作增加了環境互動。過去頂多丟丟東西,現在能夠靠著環境快速擊倒敵人。

       雖然Arkham Origins被批說系統對比Arkham City沒什麼進步,但還是有些新設計被本作繼承了下來。藉由調查屍體、還原現場來找出凶手這類行為,來突出蝙蝠俠的偵探屬性。

       本作原創的全新敵人阿卡漢騎士,將會是蝙蝠俠最致命的敵人。他的強大來自於對蝙蝠俠的行事風格、思考模式甚至秘密等等一切都瞭如指掌。對蝙蝠俠的憎恨使他與稻草人聯手策劃了這次的事件。

       另外一點使他與高譚市其他反派不同的是,他訓練了一批專業的機械化民兵部隊。例如有醫療兵能喚醒被擊倒的人,還會幫他們上電流讓蝙蝠俠無法近身。再配上大量的坦克、無人機和自動機槍塔,使這次的混亂升級為對蝙蝠俠的戰爭。

       但隨時做好準備的的老爺也搬出了他的殺手鐧---蝙蝠戰車,能在一般模式與坦克模式自由切換。一般模式能夠高速馳騁高譚市,使路上的罪犯們都只能驚恐的四散而逃。不用擔心撞死人,他們都會被提前電倒彈飛。

       坦克模式雖然速度會變慢,但卻能夠更加靈活的移動與轉向。這些無人坦克打起來沒什麼難度,彈道也會清楚的標示出來。會使人苦戰的困難點在於任務會限制移動範圍,要是不趕緊擊破無人機,就會無可避免的被困死。

       蝙蝠車是這次的重點設計,除了代步和戰鬥之外,只有蝙蝠車能解決的解謎挑戰佔據了本作的一半重心。其中最麻煩的就屬於來自謎語人的挑戰了吧,尤其是競速關卡考驗著玩家的操作和反應。最噁心的是不解完就看不到真結局。
往好處想,至少這次能親手揍謎語人了。

       高譚市的罪犯們最大的特色,就是有身為普通人類卻有著許多讓人降SAN值手段的神經病罪犯。像是稻草人的恐懼毒氣,瘋帽客的心靈控制的催眠,以及使人墮落的小丑劇毒。
最簡單的方法,不是嗎?

       哈莉·奎茵是迷戀小丑的忠實跟班。小丑死後一心只想為他復仇,或者......找到一位新的小丑。三部曲中,我最喜歡她在本作的造型,可惜頭髮做的有點稀疏。

       小丑是個大麻煩,即使死後他也持續影響著高譚市。在前作,中毒已深的小丑表明已將自身染毒的血散播了出去。即使蝙蝠俠盡力阻止,依然有五人遭受感染。感染者身心都會逐漸轉變成小丑,目前牢房中關了四位。
而最後一位,很快也會進入裡面。

       高譚市警局是目前唯一的避風港,但還得關押抓到的凶惡罪犯。不過警局不大,那些大牌惡棍們全部關在一起就像開同樂會一樣。高登警長帶頭與蝙蝠俠合作來解決這次的危機,但執法者與法外制裁者之間薄弱的信任如履薄冰。

       芭芭拉·高登是高登警長的女兒,擁有天才級的智力與大師級的黑客技巧,曾經以蝙蝠女孩的身分行動。但在遭小丑攻擊導致癱瘓後,則以神諭的身分支援蝙蝠俠。阿卡漢系列中初登場為Arkham Origins。

       在前作Arkham City中,使用了雙主角的設計,並且可以在挑戰模式中使用羅賓及夜翼。而這次則設計了幾場能夠與其他角色協力的戰鬥。並且還能使出爽度十足的合體技。這次的DLC也特別為配角們設計了專屬的劇情,雖然過程沒有脫離本篇的蝙蝠俠,但足以讓玩家更深入了解這些角色。

       事情總會迎來結局,雖然還是很扯的只有一個晚上就解決了。本作有著真結局的設計,只有完成所有任務才會開啟。但這部分有個BUG,如果最後完成度太高,就會無法觸發普通結局。也就是強制必須去解所有的謎語人獎杯來看真結局,不然就會卡在那。
所謂最後的黑暗騎士,就是將自身化為蝙蝠俠這件事。


圖賞




       本作做為最終作保持著過去作品的堅實基礎,在遊玩時比起Arkham Origins更能感受到系統的進步。不過也能看到始源才有的新設計,證明始源在設計上並非全然無功。另一方面加入了全新的蝙蝠車系統,在爽快度、組合技、坦克戰、飛車追逐和解謎等方面下足了功夫,是本作除劇情外最大的亮點。

       PC版經過回爐重造後已無大問題,優化也不錯。遊玩過程中我只碰過一次嚴重的BUG,就是坦克戰打BOSS的時候突然掉到地圖下,只好讀檔重來。

       劇情除了描述黑暗騎士的落幕之外,與前作相同還是有發點其他人便當。雖然只有一個晚上,但事件的發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比起前作更有過之而無不及。這其中,我們可以再度認識到蝙蝠俠是多麼的剛愎自用,只要自己還能動就不會假手他人,即使是他最親密的戰友。

       全面強化後的Arkham系列最終作,如果不特別討厭蝙蝠車關卡的話確實可以稱為傑作。DLC也做得不錯,想買得話建議直接買豪華版。做為華納旗下遊戲最大的好處就是PC版價格會永降得不少。沒玩過系列的話,最好是從頭開始玩,劇情看下來才會比較有感觸,也不會因回頭玩舊作被老系統而困擾。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