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siders 2 末世騎士 2---由戰爭開始,由死亡結束

, , No Comments

末世騎士 2

ダークサイダーズ 2

Darksiders 2


(使用漢化)

隨著前作銷售量漸漸的賣破100萬,以及擺明就是要出續作的結局,
兩年後,我們迎來的末世騎士 2。

這系列在廣告宣傳上算是不遺餘力,除了CG和遊戲畫面之外,還有真人+CG版廣告。
並且除了三個主要平台上,還另外出了WiiU版本。

預告畫面中,我們可以看到擁有與戰爭完全不同特性的另外一位主角,代表死亡的騎士。
本作的時間點拉回戰爭回歸之前,判罪之後,死亡為了解救兄弟而踏上旅途。

決定版預告



宣傳CG



真人+CG宣傳影片




死亡前往尋找復活人類的方法以換取戰爭自由。
不過在此之前,遊戲解釋了天啟四騎士的由來。

他們是因天使與惡魔結合產生的詛咒涅法雷姆人(Nephilim )
好戰的涅法雷姆人讓無數國家陷入戰亂並燃燒殆盡,而其中四位最終對這殺戮感到了厭倦。
他們四人宣誓效忠於焦灼議會,換取強大的力量以守護平衡。

而他們的第一個任務就是消滅涅法雷姆人......


跟前作一樣,開場動畫過沒多久就能自由行動並體驗戰鬥。
死亡主要的戰鬥方式是揮舞兩把小鐮刀,攻擊時可以合起來變成大鐮刀。
有了前作的基礎,即使只有一點強化,也能感覺戰鬥非常流暢。
狂風暴雨般的雙鐮攻擊,帶來不同於戰爭的感受。

但是打怪時跳出的傷害數字,卻會讓玩過前作的玩家覺得有點奇怪。
而打完怪後看到滿地的裝備,更是有種根本變成ARPG的感覺。


本作在系統方面已經捨棄過去的純ACT而改用RPG模式了。
武器裝備不需要隨著劇情進展才能取得,只要打怪就會掉落各種等級和稀有度的裝備。
除了快速的雙鐮/拳刃之外,大錘/斧是另一種主要的武器。

開寶箱和開門時超懶惰,都不用自己的手開。


死亡瘦削的身體,能夠非常靈活的像猴子一樣移動。
絕對不是在說某隻波斯猴子。


遊戲中有足以滿足玩家的BOSS戰數量,有些BOSS出場氣勢挺足的。
大多數的戰鬥破綻都很大,靠死亡的靈活身手通常就能初見殺。


烏鴉之父(Crowfather),從他口中透露出,所尋求的應該是生命之樹。
在遊戲中,我們比較難去了解這位角色的背景。
只能從對話推測出他是古老的守密人,知道許多秘密,死亡也是因此來要求他的幫忙。
然而他卻因過去曾幫過死亡使自己備受折磨而痛恨死亡。


一個意外,使裝有涅法雷姆人們靈魂的容器碎裂,然後附著在死亡的身上。
從此,以自身背負著族人的靈魂。


在與烏鴉之父一戰之後,死亡被放逐到了造物者的世界。
也是這次大半冒險的地方,一個正瀕臨滅亡的世界。
連對話選項都出現了,敢說你不是RPG?雖然都只是詢問情報


死亡的戰鬥技能需要找戰鬥大師來學習。
不過技能可以分兩類,一種是需要跟別人學習的按鍵組合攻擊,就像ACT遊戲那樣。


另一種技能是透過升級後的點數來學習的,分兩大類,簡單來說就是近戰和召喚。
這些技能就像是RPG的那樣,能夠提供更多的戰鬥手段。
(本人玩的時候是選擇近戰類,不過後來看看召喚類也很神奇很有趣阿)


遊戲中會出現比前作更多的NPC,並且還能像RPG那樣對話、接任務。
通常他們都會提供情報讓玩家更了解這個世界,
例如在這造物者世界散落的裝備,可能就是某位造物者亂丟的......


死亡的坐騎為絕望,腳踏不祥的青綠之焰,不過沒有特別設定其他能力。
跟前作的毀滅一樣,在可騎乘區內招之即來,揮之即去,非常方便。
騎士在廣闊的平原馳騁,周圍偶爾冒出一些怪物,恩?這不是薩爾達傳說嗎?


雖然本作的地圖幾乎是無縫接軌的,但是在移動的過程中能夠明顯感受到差異。
看起來比較像是幾張大地圖之間,用狹窄的通道連接起來。
比較相像的遊戲大概就是新波斯王子了。

大地圖中會散布著幾座地城,探索這些地城並完成主線任務就是本作的主軸。


新的技能設計讓玩家不只能用組合鍵施放招式,還能用快捷欄施放主動技能


主線和地城裡還放了不少BOSS讓玩家挑戰,打完都能獲得不錯的裝備獎勵。
BOSS的攻擊模式都挺好抓的,大部分一次過沒什麼問題,少數幾個會讓我卡了一下。

主線的大BOSS非常的有氣勢,不過好像從薩爾達變成汪達與巨像了呢。


面對越來越強的敵人,我們需要更強的技能,例如變身啦,變身阿,還有變身...之類的
在使出強力招式時,會看到後面有個拿著巨鐮的身影。
那就是死亡的最終型態---死神


沃格瑞姆還是老樣子,不管在哪都可以看到他在做生意,即使是即將毀滅的世界。
不過這次他改賣抽獎寶箱(黑心商人),還能找他重置技能點。


這次的有紙娃娃系統,裝上的裝備會顯示在角色身上。


本作的裝備還有升級系統,可以把不要的裝備拿去獻祭使裝被升級。
升級後,除了基礎屬性增加外,還能選擇附魔。
原來不只變成 RPG,還加入了線上遊戲的東西阿。


解謎這在前作佔許多比例的要素,二代也不缺席,地城探險怎能少了解謎?
不過整體比重與難度接有下降,並且提升了遊戲整體的流暢度。
拿炸彈丟黃色石頭就能炸出一條路

四騎士中的Strife擁有兩把槍,其中一把在前作的主角手上,而另一把"救贖"則落在死亡手上。


推石頭進洞來解除機關,不過更酷的是這個石頭電池還能啟動巨像。
巨像可以發射飛拳來連接另一端,讓死亡通過,必要時還能對敵群無雙。


傳說中馬皇才能使出的絕招,死亡之握。
身為死亡,可以使用也是很合情合裡的事。


前作也有出現過的傳送門,使用虛空行者打開。
不過這次也有玩出新花樣,不只能夠在兩地穿越,在特定區域還能在不同時間點穿越。


靈魂分割者是這次最有趣的解謎方式。
使用後本體會被石化,然後分出兩個分身去踩機關,同時要想辦法把本體弄到另一邊。


生命之樹並非終點,但它是連結世界的通道,能夠使旅人到達應該去的地方。
奧斯特高斯(Ostegoth),是一名來自已毀滅甚至被遺忘之世界的商人。
雖然擁有極為令人印象深刻造型,但這角色的實際作用不多。
除了指引死亡接下來該去哪之外,就只是個玩家幾乎不會去找的普通商人而已。


來到亡者的國度,其君王的不朽王座由巨獸利維坦在空中拖曳,巡視他的國度。


亡者國度的劍術大師Draven,早應該進入靈魂之井重新投胎之魂。
因為他在鬥技場存活而獲得自由,卻發現這不過是成為死之王的奴隸罷了。
從他那裡得知,他對在骷髏君王身邊不斷讒言佞語的大臣相當不滿。


亡者國度的大臣是死亡覲見死之王的一道障礙,被死亡酸為守門人。
提出可以見到國王的最快方法就是打敗鬥技場冠軍。
一副不緊不慢的樣子,被死亡嗆爆。


來到死亡國度,主要敵人也變成了骷髏、骷髏射手還有更多的...骷髏。


廢了不少功夫,終於見到死之王,這位君王對死亡存在非常有意見。
不過死亡可以幫到他,所以還是同意幫他做事,他就告訴關於靈魂之井的訊息這老梗交易。

只要幫死之王帶回他那不聽話的手下就行,很簡單,但是有三位,要跑不少地方。


還有這...不是,這不過是路邊的福利而已。
關上燈或遮住臉應該還是可以用的。
不過關上燈她好像還是會自發光

路邊支線的BOSS有點強,挑戰了好幾次才過。


本地圖結尾也有一位巨大BOSS,不過他不能動,還可以洗他臉,魄力就比較不高。


在死亡旅行的同時,可以發現各處都被"墮落"所侵蝕並控制。
即使是在前哨作戰的天使也不例外。


天使的主要敵人是惡魔,對四騎士通常不會抱著敵對態度,除了看似造成這一切的戰爭。
來到被毀滅的人類世界,對前來並肩作戰的死亡自然沒有理由拒絕。


薩麥爾的居所---黑石王座,不過此刻已被侵蝕,這的主人不應允許這種事發生。
有玩過前作的話就會知道他現在在哪。


在這裡雖然沒見到薩麥爾,卻見到了另一位絲毫不意外在這裡的角色---莉莉絲。
她是涅法雷姆人的創造者,也是母親。
她授予死亡穿越時空的能力,既然現在找不到薩麥爾,那就回到過去去找吧。


薩麥爾---本系列最霸氣的龍套BOSS
一臉深沉的坐在王座上,還表示知道死亡是從未來過來,並且是私人行動。
你該不會是坐在莫比烏斯之椅上吧?


一上來就給死亡下馬威,死亡也不甘示弱的迎擊。
薩麥爾不快是惡魔中的霸主,屌屌的坐在椅子上放火柱看死亡跑,這逼我給87分。


死亡在靈魂之井作出了抉擇,同時戰爭殺死了毀滅者,並摧毀了七印。
而騎士的數量,終究是四位



圖賞




末世騎士2為我們帶來了比前作更好的遊戲體驗。
死亡這角色就跟戰爭同樣火爆,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但他為了兄弟可以犧牲一切。
為尋求戰爭的自由,他能為別人做事來換取線索,軟的不吃,就來硬的。

劇情部份在亡者國度的劍術大師與大臣的恩怨並沒有介入,略為遺憾
但以死亡的個性,跟拯救戰爭無關的事大概不會去管。

遊戲設計上比起ACT更偏向RPG了,遊玩時數也比過去多上許多。
但這樣也使本作不夠緊湊,就跟其他RPG一樣到處跑腿,過程容易使人煩悶。
還好戰鬥體驗也比過去更爽快刺激,成為遊玩過程中的主要樂趣。
在銷量上更是獲得了200萬的成績。

本作幾乎是實際意義上的跨全平台,除了原本的PC、PS3、XBOX360,
在被Nordic game收購版權後還推出了HD版在次世代主機上,甚至還有WiiU版。

在我破完不久後出了HD版,STEAM版能夠免費升級,於是就去玩玩看。
玩了一下讓人直搖頭,優化不好,畫面不順,聽說BUG也層出不窮。
也不繼承存檔,我還找不到之前的DLC裝。
雖然我非常推薦這系列,但糟糕的PC HD版可能會影響體驗,請各位自己斟酌。

最後還是希望能見到四騎士齊聚,把這系列完結。

0 意見:

張貼留言